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现任领导

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

时间:2017/7/31 17:04:14|点击数:

  

  沈向兴,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员、高级记者,1984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正厅级)。历任云南日报编委委员、记者部主任;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2014年3月调任省委副秘书长,2016年4月兼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2018年4至11月,任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2018年11月,调任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正厅级)。

  2014年以前主要在云南日报社从事新闻方面的工作,创造了独特的“零距离”采访模式,其中《总书记给我们拜年啦》《真情溢满彩云南》《一路风雪一路情》《总理的百姓情怀》《三分钟的路有多长》等作品30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云南新闻奖等奖项。组织策划推出15集纪实专题片《好在了,我的家》,完成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历史的回响——长征的云南印记》的编审工作,主持完成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第二卷(1950—1978)的审定工作,执行主编完成《智话西部70年》《辉煌云南70年·大事记》《七彩云南·70瞬间》出版工作。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