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现任领导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

时间:2017/9/25 16:55:07|点击数:

  

    陈利君,男,汉族,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云南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读本科,1989年7月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综合经济研究所工作。1990年5月至1991年5月在云南省楚雄州计划经济委员会锻炼。1993年4月破格评为助理研究员,1996年10月破格评为副研究员,2001年8月晋升研究员。2002年12月担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10月担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兼职有云南省南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南亚学会副秘书长等,在云南大学等高校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云南省“面向南亚开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带头人。

  长期从事南亚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与南亚经贸合作、中国的印度洋战略、“一带一路”等,主持了《孟中印缅能源合作问题研究》、《中印能源合作与战略对策研究》、《拓展云南与南亚市场研究》等60多个课题研究。其主要著作有:《南亚报告》、《孟中印缅能源合作与中国能源安全》、《中印能源合作战略与对策研究》、《孟加拉国投资环境》、《面向印度洋的开放与合作》、《聚焦印度洋》等30多部。在《南亚研究》、《当代亚太》、《世界民族》、《南亚研究季刊》、《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累计科研成果超过600万字。获奖论著20多篇(包括云南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2004年被云南省政府授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06年被评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2008年被评为云南省"四个一批"人才,2011年获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2013年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社科专家”称号,2014年获“云岭文化名家”称号。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