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出版刊物 > 其他出版物

书讯:“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系列丛书”之《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出版发行

时间:2018/1/26 17:25:17|点击数: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并出版的“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系列丛书”之《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一书,于2017年9月由人民出版社和云南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云南人民出版社发行。该书由云南省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担任主编,云南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祖坤担任副主编,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为系列丛书作总序,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具体负责实施。

  
    《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封面

  《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一书,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头等大事和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三年来,云南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重要成绩。该书围绕对外开放新坐标:努力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建设;推进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建设五条主线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行详细阐述。

  该书从多个角度,全方面分析了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独特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凸显了云南在“一带一路”和全国开放大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目标及如何推进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研究,并对辐射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具有云南独特优势的经验和做法。

  云南把自身发展放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仅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做好内外统筹、双向开放文章。“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给云南开放发展、改革创新、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等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以“五通”为抓手,扎实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坚持内外统筹,优化全省开放布局;创新开放合作载体,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一书的编写工作由马勇、陈利君同志负责。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李月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