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出版刊物 > 其他出版物

书讯:“谱写中国梦云南新篇章系列丛书”之《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出版发行

时间:2018/1/26 17:57:00|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大力推进“美丽云南”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由人民出版社和云南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云南人民出版社发行的“谱写中国梦云南新篇章”系列丛书之《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于2017年9月出版发行。


《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封面

  《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由云南大学暨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智库、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云南省社会学科院具体负责实施。

  该书围绕绿色发展新要求: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主动服务融入国家生态战略,建设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基础;坚持绿色发展,做好云岭绿色经济大文章;树立“山水林田湖生命运共同体”思想,坚决保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五个章节全面论述了云南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举措。

  《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一书在结束语中写到“云南作为我国自然生态条件优越的省份,牢记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云南肩负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思想,深刻认识云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再创新的辉煌。”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代丽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