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出版刊物 > 蓝皮书系列

云南农村发展报告—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来稳定基本农产品供给 2008—2009

时间:2010/8/5 15:08:00|点击数:

     
云南农村发展报告 —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来稳定 基本农产品供给 2008—2009》—Yunnan Rural Development Annual Report (2008-2009)—to stabilize the Supply of Agriculture Products through increasing Agriculture Profit and Income
        主    编:赵鸭桥
        出 版 社:云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7月
        字    数:234千字
        页    码:217页
        定    价:30.00元
 
       2008年,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到二〇二〇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二〇〇八年翻一番,消费水平大幅提升,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的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任务的一年,又是党中央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连续五年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下发有关“三农”问题一号文件的一年,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开局之年。然而,2008年的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农业产生资料的价格也随之上涨,农民生产、生活的成本骤然增加。为破解农产品价格非理性上涨带来的社会问题,国家出台了各种政策,而作为农村发展专题报告系列的第五年,选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来稳定基本农产品供给”为专题成为必然。
        较之往年的蓝皮书,《2008-2009年农村发展报告》在风格和章节上都有所继承和发扬。尤其在章节上,延续往年的综合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三部分,并新增加了热点透视和社区声音,使蓝皮书的年度特点和“皮书”性质体现得更为充分。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农村发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