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出版刊物 > 学者文库系列

杨福泉研究员《纳西族与藏族历史关系研究》第三版问世

时间:2017/7/7 14:46:29|点击数:

  我院杨福泉研究员的学术力作《纳西族与藏族的历史关系研究》2005年在民族出版社出版后,获云南省第10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2009年入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百年重要著作提要》一书;后来又入选《当代云南社会科学百人百部优秀学术著作丛书》中,2017年,《纳西族和藏族的历史关系研究》再次由民族出版社出版。

  我国历史学界在民族关系史的研究方面,以往有一些研究汉族与蒙古和藏族关系史的研究,但在研究少数民族与少数民族关系史方面,则鲜有论著。杨福泉研究员的这本学术著作弥补了研究少数民族关系史的空白,受到我国老一辈著名学者李绍明、何耀华、王尧、尤中先生等人的高度评价。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沈宗涛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