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对标对表“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改进工作方法

时间:2018/6/29 16:19:56|点击数:

  近日,根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赵金部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认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云南日报》6月12日发表的《“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要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的评论文章,对标对表省委陈豪书记提出的“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要求改进工作方法。

  一是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认真抓学习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院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省委陈豪书记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云南日报》评论文章,对标对表陈豪书记讲话要求,认真查找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将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纳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的内容,利用中心组学习等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主题活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全院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全院中心任务,立足个人岗位实际,认真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工作方法,争创新时代一流工作业绩。

  二是对标对表先进,推动全院中心工作大步上台阶。要求认真对照陈豪同志讲话精神和云南日报评论员文章要求,对标对表其他行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系统先进典型,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等部署要求,认真查找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主要差距,聚焦我院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和“出精品成果、出高层次人才”核心目标,树争创一流的雄心,瞄准前沿,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和创标、树标,提出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具体举措。

  三是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达标创建的具体要求,开展党务工作岗位大练兵,确保抓党建工作的标准更加严格、本领更加过硬、措施更加扎实、效果更加务实,推动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院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研究、勇于创新,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聚焦研究领域,瞄准重大理论与实践前沿,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素质,将“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在提升机关科辅单位工作满意度和科研单位出精品成果、出高层次人才的具体成效上,不断强化全院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