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科院四举措贯彻落实“十六字”精神大讨论活动要求

时间:2018/5/7 9:54:44|点击数:

  省社科院4月26日院党组会明确提出“四举措”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推进“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院党组紧扣“十六字”精神要求,组织召开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和周五理论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

  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全院按季度常态化开展“战斗堡垒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评比活动,全面激发全院党员干部“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激情。

  三是立足职能发挥作用。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能管用的专题理论文章、智库要报,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省委宣传部编辑出版《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大讨论成果选编》;认真组织撰写、编辑出版《谱写新时代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四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按照“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要求,认真对照和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社科院和智库的经验和做法,努力争创一流高端智库,把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设成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强院和在周边国家享有盛誉的名院,将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权威性、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专门研究南亚东南亚方面的国家级高端智库。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