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李涛书记到农发所随机调研

时间:2013/9/3 15:07:46|点击数:

  8月29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到农发学所进行随机调研,听取农发所干部职工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检查农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李涛书记在农发所调研

 

  李涛书记首先听取了农发所关于所情和活动开展的汇报。农发所现有13人,以年轻人居多,充满活力,有较强的凝聚力,是一个学习型研究所。近年来,在“制度立所、民主治所、团队强所、和谐兴所”理念指导下,科研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院里的部署,完成规定动作,深入思考什么是群众路线、科研工作者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结合学科特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农民的发声筒、传声器,把农民的心声、诉求传递出来。

  在调研过程中,农发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发言,阐述自己对群众路线和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并提出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办公用房不足、人员不足、增加青年人培训访学名额、成果发布渠道不畅通、图书目录更新应征求研究所意见、推行无纸化办公等。针对这些问题,书记一一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立即解决的,列出时间表,承诺一周内给予答复。

  最后,书记再次强调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要重点抓好三本书的学习,注意学习杨善洲精神,积极参与院里即将举办的读书班和 “弘扬云南精神,实现富民强滇云南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理论研讨会。要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为重点,进一步查摆问题,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不能查摆具体问题多,查摆”四风“问题少。同时要完成规定动作,完善活动台账,争取多出几篇理论文章。

  院长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任仕暄、院办公室副主任常飞、人事处黄海涛参加调研。

(文:黄海涛/图:张云熙)

来源/作者:人事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