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坚持“五对五看”抓好2017年院基层党组织考评分类定级工作

时间:2018/4/4 15:04:56|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坚持“五对五看”,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2017年院基层党组织考评分类定级工作。


会议现场  李春国/摄

  一是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上级组织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否扛实;二是对标对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求,看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是否到位;三是对标对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看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强化;四是对标对表解决“两张皮”问题要求,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是否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共同促进;五是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求,看后进党组织整改落实效果是否明显。并认真采取平时督促检查、随机抽查、提醒谈话与年终检查相结合和支部自评与机关两委委员综合评议打分相结合等方式,通过认真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述职、认真坚持台账资料及开展综合评定等重要环节,让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根据上述要求,院机关党委在今年初认真组织召开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及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基础上,于2018年4月3日下午召开机关两委扩大会议,分成5个检查考评小组,严格对标对表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院党组下发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和考评清单,认真查阅全院23个党支部提交的台账资料,并严格提出和落实诫勉谈话、组织谈话、批评教育、缺席院重要活动及会议被通报、未参加普法考试或考试不合格、上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后进及党务工作出现失误等坚决实行一票否决的严格要求,对各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及支部自评情况进行充分讨论、综合打分和分类定级,评选出了上报院党组研究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后进党支部名单。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