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五个必须”强化全院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5/14 15:54:51|点击数:

 

  5月14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全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院思想政治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和陈利君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主持会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要求用“五个必须”强化全院思想政治工作,为加快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推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求广大党员必须始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求全院专家学者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努力掌握并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水平和增强分析判断的能力。始终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始终牢牢把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个灵魂,自觉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统一起来,贯穿于一切科研活动之中,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人民性。

  三是必须始终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必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自觉践行“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四是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五是必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做到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坚决防止和克服“七个有之”,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从严,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源/作者: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