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院南亚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与省哲学社科规划办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27 10:33:26|点击数:

  2018年12月21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党支部、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与云南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省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在云南省社科院18楼会议室共同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云南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主任何飞、社科规划办汤文治、杨君凤、陈红波、省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席健民、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南亚所副所长杨思灵、印度所副所长邓兰、孟加拉所副所长郭穗彦、越南所副所长王育谦、老挝所副所长孔志坚、泰国所副所长余海秋,以及南亚东南亚片区党员共20多人,东南亚所马勇所长作为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主要围绕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开展交流。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并讲话  沈宗涛/摄

  学习交流活动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陈副院长与何飞主任分别代表双方支部作了发言。陈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用十个方面的“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40年来,我们党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中,积累了弥足珍贵的丰富经验。这些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启示,这些重要启示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标志着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理论探索和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能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主任何飞作交流发言   沈宗涛/摄

  何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是对40年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全面总结,是4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的精辟概括,是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理论创新逻辑和重大创新成果: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何飞主任还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云南省哲学社科各类项目申报做了详细介绍,今后要集中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界力量,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坚持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衔接,不断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

  社科规划办支部汤文治、杨君凤、陈红波、宣传部政策研究室支部席健民、东南亚支部王育谦、南亚支部杨思灵、宋海啸等也做了交流发言。


院南亚研究党支部、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与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党支部活动现场  沈宗涛/摄

  本次社科院与省委宣传部支部交流活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增强组织生活活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各位党员不仅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深刻领会,而且对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与工作重点有明确的认识。

来源/作者:南亚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余海秋、王育谦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