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抓作风、出实效,让人耳目一新

时间:2009/12/17 22:48:00|点击数:

        云南省社科院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经过基础材料准备、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网络评议、自评自查等步骤和程序,教好地完成了本单位的群众评议作风活动工作,迎来了省委督导组的督导和检查。
        2009年10月19日下午,在完成自评自查工作后,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第一督导检查组并抽样调查组到我院督导检查群众评议作风活动工作,我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给予了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工作采取情况汇报、抽样调查、工作座谈等形式进行。经过抽样调查组的抽样,我院五位院领导、五名处级干部填写了抽样调查表B表,80人包括院领导2人、处级干部18人、一般干部60人)填写了抽样调查表A表。汇报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佳同志就我院开展自评自查活动,从6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我院以抓作风建设为先导,以调整职能为抓手,实现科研转型的情况。座谈会上,所处长们积极发言,对院党组重视作风建设工作、院机关很作风建设工作落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科院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听取汇报和座谈后,督导检查组对我院开展群众评议作风建设活动给予高度赞扬,认为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把作风建设纳入全院中心工作的重要方面,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在作风建设的推动下,省社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通过科研改革决策的落实,社科院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建设和管理建设形成了一整套机制。社科院直接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开展研究工作,实现了科研大转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社科院改革发展的成就给人耳目一新,实践证明省社科院是大有可为的。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