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会科学院科研部门各党支部“周五理论学习日”形成常态

时间:2017/6/26 9:35:17|点击数: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社会科学院科研部门党支部坚持每周五组织党员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周五理论学习日”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由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特殊性,科研单位人员需要经常深入自己研究的领域或深入到田野和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利用相对安静的环境条件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推出更多精品研究成果,省社会科学院不要求全院科研人员同机关、科辅单位人员每天坚持坐班,只有在院里有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工作安排时通知集中,平时每周五集中一次,向所、院领导汇报调查研究工作情况及有关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通报和研究安排院、所的重要工作,并认真坚持组织学习有关重要理论。因此,除周五院里有统一安排外,全院各科研院所党支部都能做到常态化坚持、制度化落实。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的部署要求,全院各科研部门党支部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周五理论学习日”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重要理论专题形成“规定性动作”和“常态化党课”。同时,院机关、科辅单位党支部都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院党员干部都能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