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出新意 联合共建凝合力

时间:2021/1/12 16:52:45|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围绕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展开,两个支部共16名党员在三个小时的共建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接受了党性锤炼、沟通了同志友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张睿莲/摄

  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主任、支部书记王福其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的“微党课”,介绍了《云南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的框架思路;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冯荣同志就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作了分享交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高质量党建作了主题发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支部书记吴莹同志作了《关于高质量党建的几点思考》的分享。其他党员同志也围绕着提高政治意识、高质量党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与交流。

  除了理论味道浓烈的发言与分享外,主题党日还为三位一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共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张睿莲/摄

  这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两个支部业务相近、工作特点类似,联合共建有坚实的基础。今后要多开展类似的党建活动,围绕高质量党建的主题,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落到实处,从两个支部的探索做起,共同推动高质量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来源/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张睿莲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