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考核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7/1/22 15:17:14|点击数:

  

 

    近日,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就2016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作动员部署。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在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强所兴院、跨越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院机关党委、纪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抓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重点,于春节前抓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筹备工作,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并要求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就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反腐败工作等情况进行深入查找和认真剖析,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

  会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等作了详细安排;机关纪委负责人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供稿/岳山 供图/李月)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