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组织开展2019年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工作

时间:2019/12/26 13:07:17|点击数:

  根据2019年度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安排,12月23日至25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派出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带队的5个考核小组对全院23个党支部的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沈向兴同志率考核组进行现场考核  李春国/摄

  考核前,院党组、机关党委对标对表2019年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指标要求,研究制订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工作方案》,成立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组长,机关党委委员任副组长,机关纪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为成员的5个考核小组,详细制订考评清单,召开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对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做了充分准备。


王文成同志率考核组进行现场考核  李春国/摄

  考核中,省社科院考核小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文件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12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项建设,全面考核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党员群众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满意度、“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双一双”活动情况等内容。坚持日常考核与实地考核、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亲临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加强常态化了解,坚决整治重“痕”不重“绩”等问题,杜绝补材料“造假”等现象。有效地创新党建考核评价方式,实行“一考三用”,即把党建考核结果巧妙地运用到党支部分类定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中,减少了考核频次,杜绝了形式主义。


陈光俊同志率考核组进行现场考核  李春国/摄

  考核后,机关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2019年党建目标责任制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地进行分析研判,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贯彻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为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考核组查阅台账记录  李春国/摄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