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与丽江市就加强“市院合作”进行会谈

时间:2014/12/18 11:22:26|点击数:

  11月28日,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率调研组一行在丽江市调研期间,与中共丽江市委书记罗杰就加强市院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与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泽军、中共丽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勇以及中共丽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共宁蒗县委书记杨广银等领导干部,就我院与丽江市开展“市院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正式洽谈,市院双方同意签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丽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市院合作洽谈会现场

  在洽谈会上,丽江市人民政府张泽军市长首先代表中共丽江市委、市人民政府及丽江各族干部群众对我院李涛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性,而云南省社科院则对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我院帮助丽江市深入研究丽江市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理念问题。

  李涛书记对张市长一贯以来对我院与丽江市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调研组一行来访的主要目的。李书记表示,我院在近年来加大开放办院的发展力度,与我省多个地州、县市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和友好交流的机制和平台,“云南智库”服务基层党委政府的功能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李涛书记强调,我院与丽江市的市院合作在近年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期待今后能与丽江市密切沟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尤其是希望张市长能抽时间到我院做一场专题报告,激励我院科研人员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服务。

  就市院合作的具体问题,双方领导分别发表了意见。张泽军市长表示,丽江市目前正打算对丽江文化及文化软实力进行深层次、系统性、理论化的深入挖掘,希望省社科院能够帮助丽江以纳西文化为重点,完整、准确、系统地对丽江文化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也希望省社科院能够组织专家学者,瞄准丽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着力加强对丽江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以高层次的社科研究成果概况、总结、宣传丽江文化。李涛书记则当场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张市长对市院合作发展方向的要求,将组织一批专家学者,针对张市长提出的研究选题,进行深入探索,并向丽江市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此外,我院还将继续依托“云南智库专家走基层”等平台和载体,将市院合作与专家走基层、“四群”教育活动、定点挂钩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丽江市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