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高标准严要求效果好

时间:2017/3/7 17:26:39|点击数:

  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于今年2月下旬认真组织全院23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亲自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院机关党委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办公室于今年2月上旬即制定印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操作规程>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制定上报会议方案,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深入查找支部班子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党员提出努力方向并做出等级评定,民主推荐产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建议名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深入各支部加强指导。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院党组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及其他院党组成员分别与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和所在支部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深入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确保全院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发挥了率先垂范的作用。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全院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广泛地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云南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机关党委办公室 岳山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