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群众评议院机关作风督导检查工作反馈情况

时间:2010/5/19 9:15:00|点击数:

       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督导检查组对我院的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于2009年10月19日对我院的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召开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等形式,对省社科院开展群众评议活动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后,就省社科院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情况进行了反馈。
 一、取得的成绩。
⒈党组重视,行动迅速。形成了领导带头,群众参与,处室支持,任务落实,进展顺利的工作格局,有力的保障了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
⒉措施有力,方式多样。结合单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科研理论研究阵地和人才资源优势的特长,以理论学习为先导,组织多场理论辅导和报告会,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自觉践行群众评议活动。
⒊重点突出,成效初显。紧紧抓住“云南智库”筹备成立这个工作重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激励各类人才展现才华、贡献智慧、实现价值。
二、存在不足。
⒈沟通协调不够。院与各部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和交流不够,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和院里的决议、决定不一致。
⒉科研成果的水平、质量,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影响力需进一步提高。
⒊人才队伍不够稳定,整体素质有待提升,结构有待优化,积极性、创造性有待进一步发挥。
三、建议和意见。
⒈紧紧围绕社科院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理论和智力支持。
⒉提高认识,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和保障激励机制,着力改善科研环境,提高科研水平,增强服务意识。
⒊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为社会、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⒋建立和完善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对群众评议机关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温曼)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