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召开第五届机关纪委四次全会

时间:2018/3/12 16:40:23|点击数:

  2018年3月5日,我院召开第五届机关纪委四次全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评定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和等次,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院机关纪委书记饶琨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委员和纪检联络员列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宪同志出席会议。


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代丽/摄

  王文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纪检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及时性,坚持纪检工作的公正性,加强学习,提高做好纪检工作的能力。要充分重视基础性工作,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的针对性,凸显工作效果。今年监督执纪工作要突出以下几个重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廉洁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选人用人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开展随机抽查和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陈豪、陆俊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机关纪委委员和纪检联络员要认真做好学习和传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审议通过了我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决定将其提请院机关党委和院党组同意后印发各单位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在年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年中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年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各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中,请纪检委员和纪检联络员配合本部门做好相关的台账资料。


会议现场  代丽/摄

  最后,出席会议的全体纪委委员评定我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和等次。会议认为,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次评定要从严从实,综合考虑实地检查考核情况、所处领导述责述廉及测评结果、台帐资料情况和一票否决的情况(各单位有被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的一律取消评优资格)。经机关纪委委员无记名投票,先进单位为纪检监察审计室、民族文学所、行政处,其余单位均为合格等次,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部门。

来源/作者: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室/张党琼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