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科院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培训

时间:2019/8/2 17:25:1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调研成果,7月31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20余名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了会议。


王文成同志主持会议 李春国/摄

  会上,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务干部对换届选举目标任务、措施要求、支部设置、工作流程、重点环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选举办法、台账记录、“云岭先锋”APP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运用等进行了培训和说明,对相关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了解读,对各支部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换届选举培训会 李春国/摄

  王文成同志指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我院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保障党员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措施,务必落细落实,他要求各支部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认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二是要规范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用好机关党委下发的参考资料,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是坚持正确的目标导向。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配强配齐党支部班子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着力点,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