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党纪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9 17:40:22|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纪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主题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支部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了党中央、省委和院党组要求,做到了切实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党纪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李春国/摄

  会上,党纪工支部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文件的通知》(云组通〔2018〕88 号)精神,首先,通报了2017年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结果及2018年度党建考核工作中考核组对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和工会三部门的相关问题反馈意见。支部党员按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重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摆问题、摆表现,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一名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后,党纪工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专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时限、责任人和具体办法,党员也相应作了了整改承诺。党纪工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