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部署和强调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8/9/20 9:43:10|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环境,省社科院党组于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和强调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全院作风建设的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党内法规规定,认真分析研判中秋、国庆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问题,着力从全面统筹、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从严管理、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入手,重点围绕“两节”期间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以及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行整治,认真履行刹风整纪工作责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防止出现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警惕“四风”新表现,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遵守好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院纪检监察室要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层层对节日期间各单位、各部门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及时提醒,加大明察暗访和问题查处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持续释放更严的信号,严禁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