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宁蒗县拉伯乡党委党建促扶贫暨托甸村党务知识培训启动

时间:2019/9/19 12:46:3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根据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与宁蒗县拉伯乡党委共建协议及《2019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9月6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宁蒗县拉伯乡党委党建促扶贫暨党务知识培训在我院挂钩扶贫点托甸村启动。


托甸村党务知识培训启动 李春国/摄

  启动仪式由宁蒗县拉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熊贵光主持,托甸村总支书记熊鹏介绍培训内容、计划,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做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委员洪绍伟、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成熙、机关党委专职干事李春国、社会学所支部书记、副所长赵群,宁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邰先菊,拉伯乡机关党支部、托甸村委会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委员)、党小组长及部分党员共50余人次参加培训启动仪式。


王文成副院长出席启动仪式作并专题培训 李春国/摄

  2019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共有四期培训,分别围绕党务知识培训、党建学习软件使用、“互联网+”电子商务运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党员工作等专题内容开展。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研究员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题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专题培训。王文成副院长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阐述了加强党的建设与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关系。他强调,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三农工作,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实现托甸村如期整村脱贫出列。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人居环境提升、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培训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对新时代下做好抓党建促扶贫工作的认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扎实推进托甸村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