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科院“三常”推动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时间:2018/7/6 17:09:25|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常督查常提醒常评比”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常督查,随时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今年以来,院机关党委把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的一项有效举措,建立完善真督查、深督查、常督查的有效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基层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日”制度以及开展学习活动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并就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导致出现明显失误或错漏的情况在全院进行通报,督促其定期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对全院22个党支部进行了两轮督促检查,促进作用明显。

  二是常提醒,定期拧螺丝明责任抓落实。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院党组年初工作部署,将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按月列出重点任务清单,以“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单”的形式,于上月底前发至各支部,让每个支部书记对每月的重点工作任务手里有单、心中有数、肩上有责,切实增强抓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每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党建工作摆造型、做样子、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等不严不实的问题。

  三是常评比,不断树标杆学典型争先进。切实把严格管理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通过按季度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流动红旗党支部”及“党员之星”评比表彰活动,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使每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比有标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动力,全面激发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