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与省建投国际工程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18/11/7 11:19:35|点击数:

 
省社科院与省建投国际工程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云南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日上午,省社科院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工程部(以下简称“省建投国际工程部”)联合开展“党团结对共建、党员职工普遍联系”活动,两个单位共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职工共40余人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观看老兵讲述抗战故事纪录片

  博物馆内,两个单位的职工走进“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纪念特展”展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馆分为“铁血滇军”“持久抗战”“全民抗战”“浩气长存”四大部分,其中又细分为“为中华而战”“出征赴国难”“血战台儿庄”“忠魂归故乡”“整装再出征”“回防御滇南”“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战地传奇”“入越受降”“匹夫之责”“毁家纾难”“抗战文艺”“警报长鸣”“千秋雄魂”“魂兮归来”15个单元,以滇军60军出滇抗战为切入点,以史为纲,通过文物、场景的巧妙结合,展现了一段云南人民在抗日战场上的铁血情怀。大家身临其境,一个鲜活的60军的形象展现在全体职工面前,关于云南抗战历史的详细经过,也让全体职工深刻体会到了云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奋斗的艰辛与荣耀。


参观滇军抗击日本侵略者资料及文物

  通过与省建投国际工程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省社科院青年职工对云南百年变革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精神品质和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忱。


 “党团共建”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本着以“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团建,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结对共建普遍联系活动为基本载体,探索省社科院党团组织和省建投国际工程部党团组织结对共建的新途径,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以“结对共建、普遍联系”为纽带,促进省社科院与省建投国际工程部之间的海外工作联动,深化结对共建单位之间的相互合作与共同进步;以“结对共建、普遍联系”为契机,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活动交流等途径和方式,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促使省社科院党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王霄  文/念鹏帆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