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李涛书记参加民族学所新老党员党日传承教育活动

时间:2016/8/4 10:53:02|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内容, 近日,民族学所全体在职党员在所会议室召开了以“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暨老党员传帮座谈会,特邀民族学所离退休老党员桑耀华同志为主讲嘉宾,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参加。座谈会由民族学所党支部书记郑晓云同志主持。

  桑耀华同志结合自身的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围绕读书早年与中国共产党的接触展开论述,重点介绍了在党的光辉政策照耀下成长起来的老一辈党员科研人员的丰富的人生经历。桑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再现了他在那个社会动荡的年代和艰苦的岁月中勤奋刻苦、踏实肯干、忠诚担当和为民服务的实况。桑老师在退休后仍然密切关注科研最新动态,依旧笔耕不辍,思考相关学术问题,并提出了关于古代待考族群的历史源流和族群关系的几项极具建设性的学术设想。作为耄耋之龄的科研前辈,他把科研作为终生事业,永不停步、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全程听完桑耀华同志的讲座和同志们的发言后,李涛书记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民族学研究所邀请科研老党员来召开的“传帮接代”座谈会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社会科学工作者对党忠诚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品格。第二,请民族学研究所牵头,积极开展导师制的试点探索,以民族学研究所等传统科研所为试点,重新探索导师制的可行性操作方案,充分发挥老年专家学者的经验智慧和学术优长,带动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第三,从传统学科体系中发掘新知识,积极探索优长学科建设的新方式、方法,策划优长学科的大思路、课题和项目,加强学术团队建设,促进人文与自然科学多学科领域的跨学科研究。

  通过这次活动,我所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积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学习并践行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忠诚干净担当,争做合格党员。

                                                                

                                                               (文:张群辉/徐何珊)

来源/作者:院民族学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