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科院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时间:2018/12/12 16:39:05|点击数:

  12月7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召开院党组会,认真总结全院2018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云南省社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队伍、制度、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院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新水平,为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19年是省委提出的“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总方针,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扬优势、重考核、强问责上用心用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具体工作中,必须做到“六个强化”,推动全院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地落小落实: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极端重要性认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管理和激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巩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