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第三批领导干部赴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时间:2016/7/13 11:12:2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6月27日—30日,我院党组李涛书记、副院长边明社带队率机关党委、期刊管理部等第三批回访的29位同志(其中,挂联责任人副处以上干部24名),深入托甸村对挂钩的66户贫困户开展回访工作。

  第三批回访队伍于6月27日上午8:30分准时出发,经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车旅,当晚22:00多抵达拉伯乡政府的所在地托甸村委会黑尔甸村,一到乡里,李涛书记、边明社副院长等就与乡政党委郭建忠书记等乡领导共同座谈,安排回访工作,李涛书记还传达了6月19日全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的主要精神,详细了解新增的60户贫困群众和挂联村的基本情况,询问了宁蒗县拉伯乡县乡两级的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6月28日一整天,第三批回访的领导干部对托垮、古噜甸、草皮甸、牦牛场、嘎沙落、汉坝、李家湾7个村民小组、66户贫困户、203名贫困人口的调研走访,认真填写“回访问卷”、“精准扶贫调查表”,提出书面“帮扶思路和工作措施”,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制定精准脱贫“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建言献策。在去年遍访的基础上,进一步跟踪了解帮扶计划和措施落实情况,动态掌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认真分析、采取解决措施,确保帮扶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包村干部到村干部家中与村干部座谈,了解村小组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李涛书记逐户回访了他挂联的四户贫困群众,每到一户,他都仔细地询问家庭成员构成、生产生活状况、主要产业、主要困难、致贫原因、脱贫思路、对脱贫工作和挂联工作有什么期盼要求等情况,并和同行的乡党委郭建忠书记等乡村干部一道与农户共商脱贫思路和工作措施。李涛书记坚持自己作回访准备,自己提问题,自己作详细记录,自己填写表格。李涛书记尊重群众、平易近人、深入细致工作方法和认真扎实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为回访干部起到了表率作用。

  参加回访的同志严格遵守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标准,真正做到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挂钩点和帮扶贫困户的负担。在拉伯乡回访工作中吃住均向乡政府支付相关费用,不给当地增加负担,在进村入户回访中,自备干粮解决中餐或向农户支付就餐费,与农户一道吃饭,深入了解村情、户情,自觉维护了省社科院干部良好形象。

  

                                                                     供稿:王成熙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