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以“支部共建”持续推进派驻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时间:2023/9/28 17:09:06|点击数:

  “这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让全体参会党员对以党建引领业务、以案件明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警醒,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思想防线,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参加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后,大家一致认为。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省社科院科研处党支部、经济研究所党支部、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共33名党员在省社科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由省社科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开场动员,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给1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参会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酒殇》,支部结对共建突出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如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好预防、抓出成效?如何做到‘三个对照’?习惯接受‘三个监督’?”最后,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以“以小见大知党性、自律自省严要求”为题,围绕始终“心存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强廉政教育等内容,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廉政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支部共建加强了各支部交流学习,有利于互学互鉴、互促互干,特别是廉政党课内容深刻、发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担当、有效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推动省级宣传文化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