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农发所支部开展“学习陆良八老”教育活动

时间:2016/9/9 22:47:15|点击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9月1日,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前往陆良县龙海乡开展了以“学习陆良八老,传承优秀传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陆良八老”是陆良县的八位普通农民。三十多年前,针对家乡生态日益恶化的现实,他们开始日复一日地做着两件平凡的事:植树、护林。三十多年后,平凡的事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昔日光秃秃的乱石岗变得松林屹立,13.6万亩的大地变得郁郁葱葱。在这传奇的背后,是八位老人披星戴月、奔波劳累的身影,是他们风餐露宿、不畏艰苦的辛勤,是他们锲而不舍、无私奉献的牺牲。这八位老人就是被称为“当代愚公”的陆良八老。

  在花木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农发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陆良八老的先进事迹,被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热爱家乡、造福桑梓的情怀;学习他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他们克难奋进、艰苦奋斗的作风;学习他们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品质;学习他们认真做事,实在做人的态度;要将陆良八老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优秀传统不断传承下去,融入自身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花木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陆良县龙海乡是红色之乡,农发所支部还拜谒了朱家壁同志纪念碑,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三支队队部旧址和雨古协定纪念碑。通过此次活动,农发所支部全体党员洗涤了心灵,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事业中。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三支队队部旧址和雨古协定纪念碑前留影

  (图/文:陈亚山)

来源/作者:农发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