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好认真做好2010年院理论学习工作

时间:2010/5/21 9:41:00|点击数:

        我院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对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推动科学发展,提升建设云南智库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院的战略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学习的目的和任务
        今年我院的理论学习,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七次、八次全委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这一战略任务,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中心,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突破口,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及全国和我省“两会”精神,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的内容和专题
        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对组织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内容、时间、要求和效果的落实。
        今年我院理论学习主要安排四个专题。第一专题: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坚持“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专题: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第三专题: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不断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使之转化为精神信仰和价值追求。第四专题:深入学习省委八届八次全委会以及全国和我省“两会”精神,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学习的形式和要求
        各党支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重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基础,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各党支部应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地安排好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在学习时间的安排上,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既充分利用好统一组织的理论学习时间,又注意激发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进行自学的主动性。要继续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要求每个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经常性学习,保障学习任务的完成和取得实际效果。支部要对集中学习活动进行登记,接受机关党委的检查。
        机关党委要适时组织学习讲座,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来院宣讲,辅导全院的学习。要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在建设学习型组织过程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创新学习理念、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学习效果。要从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入手,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干部职工的学习,以中心组的学习成效推动干部职工学习的深化。

        各单位、各支部要切实把理论学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积极参与,推动我院理论学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辉 供稿)

(责任编辑:温曼)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