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病魔缠身陷窘境 齐心协力显真情

时间:2016/3/16 16:28:11|点击数:

  我院民族文学所李金明是从遥远的独龙江走出来的农家子弟,是独龙族第一位具有高级职称的知识分子,主要从事独龙族、怒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研究工作。他的爱人,因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颅动脉血管破裂出血、脑梗塞等多种疾病于2月23日、26日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人医院)先后接受开颅手术、气管切开手术,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危险。李金明老师的爱人无业,女儿上小学,父母在农村,平时家庭负担就比较重,目前巨额的医药费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有几万元的医疗费尚未缴清。

  我院党组、行政在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安排院工会向我院职工发出捐款倡议,筹集善款。通过全院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捐款,截止3月15日晚,爱心善款已筹集到58000元。

  3月16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李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带领院工会人员到医院看望病人及家属,向主治医生详细了解病人手术情况,鼓励病人家属要调整好心态,勇敢的面对生活。在李涛书记和任佳院长的见证下,院工会工作人员将第一批爱心善款58000元转交到了李金明老师手中。

李涛书记和任佳院长带领院工会人员到医院看望病人及家属

 

李涛书记和任佳院长向主治医生了解病人手术情况

  李金明老师表示,对于各位同事、朋友以及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他们一家会铭记在心,有了这份爱心和支持,他们又多了一份战胜病魔克服困难的斗志,拥有了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战胜病魔的决心,同时向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深深的谢意!

(文/图:沈宗涛)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