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手册》帮助云南省社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时间:2018/2/11 16:44:52|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向云岭先锋杂志社购买了30册由党建读物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发到全院2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手里,帮助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该书是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有关政策规定要求,对2001—2010年出版的“党的建设工作手册系列丛书”进行修订充实完善后的新编版本,全书对党支部的性质、任务和职责,党支部的设置,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党支部选举,党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党支部的思想政治、群众、统战工作,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体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旨在为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提供权威、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用书。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重要参考和得力帮手。

  院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和牢牢把握手册要求,全面掌握基础党务工作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不断提升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能抓善管,敢管敢严,从严从实,全面过硬。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