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5/24 9:36:39|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落细,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提振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2022年5月20日,省社科院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省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要求。院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所处正副所处长40余人参加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现场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同志主持。会上,5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杨正权同志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创新理念抓落实。全院各部门、各所处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意识、“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的危机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二是要深化改革抓落实。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积极担当作为、谋划改革创新举措,特别要抓住事业单位扩大自主权改革试点契机,加快研究完善我院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大胆改革、大胆尝试,向改革要动力、用创新激活力。三是要改进方法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四是紧盯重点抓落实。要紧盯我院当前开展的“双六工程”“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文明单位创建、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建立健全联动、督查、考核等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五是完善考核抓落实。院党组班子要严格做好“五个表率”(在政治建院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院机关处室、科辅部门要严格对照“五好机关”(思想政治好、上班纪律好、团结奉献好、高效服务好、工作业绩好)要求抓好落实;各研究所要严格按照“五好研究所”(思想政治好、遵章守纪好、团队精神好、敬业奉献好、成果质量好)要求抓好落实。

来源/作者:院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