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何祖坤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8/5 16:53:54|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春国/摄 

  8月1日上午,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为全体党员和处以上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和所处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冬贤、陈俊吉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讲专题党课 李春国/摄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题进行授课。何祖坤同志一是介绍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党员干部进行了经验、心得分享。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努力为全省主题教育做出应有贡献。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形成自觉。二是从我院的职责定位,深入阐述了作为理论工作者如何让初心和使命在我院落实落地。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赋予我院的职能职责,特别要认真学习省委编办关于我院职能职责相关文件和省委关于我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布署等,结合职能定位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是从思想政治、精神风貌、作风建设、科研工作四个维度来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客观地分析了原因。四是辩证处理好六个关系、坚持按照“五高”要求、改革创新强管理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聆听党课  李春国/摄

  何祖坤同志专题党课贯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了阐述。党课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既着眼主题教育讲道理,又结合主业主责摆事实,为各级党组织讲好专题党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