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黄小军研究员深入临翔区腾龙村开展宣讲

时间:2017/6/23 10:59:58|点击数:

 

省社科院黄小军研究员深入临翔区腾龙村开展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马列研究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在临沧市委宣传部罗灿武副部长和临翔区委宣传部杨丙申部长、临翔区社科联王春红主席等陪同下于6月12日下午到临翔区博尚镇腾龙村村民活动点,现场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宣讲活动。

  黄小军老师结合实践,运用理论知识、典型事例、对比说明、通俗易懂的话语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讲解,他的精彩宣讲获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宣讲完毕,博尚镇的乡镇干部及幕布村、腾龙村的群众就“拉祜族村如何提升素质?如何加强基层建设?民族地区发展将迎来哪些更好地发展机遇?怎样学习才能更好地掌握习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等问题,与黄老师进行交流深入的“零距离”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黄老师对群众的提问一一给与了耐心宣讲和解答。

  此次活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收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参加听讲的干部和群众达上百人。

                                                                         (供稿/临翔区社科联 王春红)

  相关媒体报道:

省委宣讲团成员与我区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6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教授一行来到临翔区博尚镇腾龙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展开座谈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宣讲,为基层干部解疑释惑,鼓励大家用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博尚镇机关干部、腾龙村组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坐在一起,围绕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问题一个接一个,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深入浅出的解疑释惑,心贴心的互动交流,让基层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直观更鲜活更深刻的认识,干部发展的目标更加清晰,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纷纷表示,要记党情,报党恩,用良好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玉萍)

  转载:省委宣讲团成员与我区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 临翔看点 - 临翔网 -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宣传部主办 http://www.ynlinx.cn/show-9-23399-1.html

省委宣讲团成员与我市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少数民族群众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如何提高自身素质?”6月1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小军教授一行来到临翔区腾龙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展开座谈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宣讲,为基层干部解疑释惑,鼓励大家用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小军围绕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目标,结合临沧发展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要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带头作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听完讲解后,在交流问答环节,博尚镇勐准村党支部书记彭开超这样问道。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黄小军回答,“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一要熟悉、掌握和运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理论,只有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党建业务能力,才能把握住基层党务工作的独特规律,以党建推动发展;二要熟悉农村工作,真正做到熟悉农村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情况,积极探索生产新方式,努力抓好农村产业,全心全意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

  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黄小军说,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策的及时沟通和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用日常生动的语言传播到田间地头、传播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让群众增强发展信心,主动作为,主动创造。

  “听了宣讲,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乡镇党务干部,下步我们主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好先锋模范工程、战斗堡垒工程和阵地建设工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我们要以扶贫先扶智为理念,注重抓好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提高少数民族人口的综合素质,为今后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博尚镇党委副书记孔昭贤告诉记者。

  夏日炎炎,博尚镇机关干部、腾龙村组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坐在一起,围绕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问题一个接一个,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深入浅出的解疑释惑,心贴心的互动交流,让基层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直观更鲜活更深刻的认识,干部发展的目标更加清晰,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纷纷表示,要记党情,报党恩,用良好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朝宇)

  转载:<省委宣讲团成员与我市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临沧新闻网> http://www.lincangnews.cn/index.php?a=show&c=index&catid=9&id=7298&m=content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汪洋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