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时间:2018/4/12 17:31:37|点击数:

  2018年4月12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机关党委组成督促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全院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日”制度以及开展学习活动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旨在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落到实处。


检查现场

  检查组通过认真查看支部会议记录本及其他台账资料、抽查部分党员党费证、学习记录本及询问党支部负责人、支部委员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对个别党支部党员不按时交纳党费,少数支部书记没有严格带头讲党课,部分支部抓学习抓得不紧、不严,党支部活动不正常、不经常,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当场督促支部书记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并就存在的其他有关问题及时进行提醒。

  此次共检查了全院19个党支部,占全院22个党支部的86%。通过督促检查,及时发现了全院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情况提出了更加严格、更加明确的要求,对各党支部的促动很大,将进一步推动全院机关党建工作更加从严从实,不断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今后将坚持把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院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力有效。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