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省社科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8/12 15:56:46|点击数: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李春国/摄

    8月9日上午,省社科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王文成、陈光俊、陈利君、黄小军出席了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永明、成员周冬贤、陈俊吉到会指导。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院办公室、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 李春国/摄

    会上,院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着力提升政治、思想和道德境界。

第三巡回指导组鲁永明组长作指导 李春国摄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鲁永明组长对我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社科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找问题准确,态度严肃认真,效果明显,确实做到了见人见事,为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要求省社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是要严格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聚焦职能职责、改革发展和问题困难,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主业主责,把查找检视问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二是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的思路,防止党建和科研出现“两张皮”现象。三是要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所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顺利开展。

    何祖坤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指出,我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紧扣主题,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态度严肃认真,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指导组指示精神,进一步汇总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结合主业主责,认真整改制约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问题和不足。

来源/作者:李春国/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