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先烈足迹——离退处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赴石林开展支部活动

时间:2017/12/25 10:23:3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鼓舞和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心、传承优良革命精神和继承党风传统。2017年12月5日,离退处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赴石林彝族自治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色历史”主题活动。


参观“圭山打响第一枪”陈列展览室

  党员们首先驱车赶往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 “圭山打响第一枪”陈列展览室。“圭山打响第一枪”陈列展览室位于石林县城东南约38公里处圭山镇内一座土灰色平房中,圭山镇现唯一健在的93岁离休老党员杨新志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讲述了解放路南县城的战斗经过。老党员杨新志同志用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我们重现了那次战斗的情景,把我们带入了那个无数革命先辈为打破旧社会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最终推翻腐朽的国民党政权的年代,再一次展现了那段只有在我们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拥护下最后取得战斗胜利的红色历史。讲述完后全体党员在陈列室管理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室内陈列的那段历史时期使用的原始武器实物、革命英雄们的图像和文献资料。


参观中共石林党史馆

  随后,在县委老干部局的安排下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石林彝族自治县行政学院内的中共石林党史馆参观。党史馆展出革命文物120余件,图片320幅,幻灯图片1000余幅,以大量翔实的资料、图片和实物,充分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石林各族人民的光辉历史,对弘扬爱国主义、发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和促进红色旅游都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使全体人员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们纷纷表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好退休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做贡献。

来源/作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薛立国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