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专家一行到我院开展科研项目中期检查

时间:2020/12/4 16:47:58|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张训谋、中心办公室主任曾强、综合研究部副主任张弩、中心办公室干部王海全一行到我院开展2020年度国家宗教局招标科研项目的中期检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出席检查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主持,云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马俊处长等一行五人,以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一共有两项,分别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袁跃萍副研究员主持的“中缅跨境民族地区多元宗教积极健康关系构建研究”、云南大学高志英教授主持的“云南跨境民族基督教中国化实践与存在问题研究”。这也是2020年度国家宗教局招标科研项目中云南省仅有的两项课题。课题组分别向中期检查专家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课题的下一步任务。专家组对课题组所展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且希望双方能够展开更多的项目合作,共同做好宗教研究,服务国家宗教工作。其余参会专家也就课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共同出谋划策。

来源/作者:宗教所/冯天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