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南开大学宗教文化中心主任张仕颖教授到宗教所座谈交流

时间:2019/12/11 15:44:46|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南开大学宗教文化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仕颖教授到宗教所交流座谈。宗教所萧霁虹所长、梁晓芬副所长、肖耀辉研究员、苏翠薇研究员、胡文明研究员、胡小柳副研究员、冯天春博士、彭博博士和袁跃萍科长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代表合影

  首先,萧霁虹所长对张仕颖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宗教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近年来的研究重点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宗教所各位同仁就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做了自我介绍。

  接下来,张仕颖教授对南开大学宗教文化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宗教研究所科研人员就全国宗教学研究的现状,南亚东南亚宗教文化研究,云南宗教学研究的丰富资源、前景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应积极开拓宗教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宗教学研究。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袁跃萍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