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2017年老挝形势与中老关系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 16:07:07|点击数:

  2017年12月28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主办,老挝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老挝形势与中老关系研讨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这也是老挝研究所第二次举办年度老挝形势研讨会。来自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广西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学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念鹏帆/摄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专题研讨、自由讨论三个环节。在主旨报告中,老挝研究所研究顾问、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陈定辉译审作题为《老挝2017年政经形势及中老关系的特点》的主旨报告,系统回顾了2017年老挝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关系的发展变化,并对2018年老挝形势与中老关系进行了展望。在专题研讨中,前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董泽林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黎尔平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郭静伟博士、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赵姝岚博士、昆明理工大学贺国瑜博士分别围绕中老铁路建设沿线护卫力量与居民的反应及诉求、中老跨境农业种植、中日在老挝援助比较、在老中资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作了发言。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2017年老挝政治局势、社会经济的新发展、“一带一路”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以及云南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未来如何联合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加强老挝研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念鹏帆/摄

  本次研讨会由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孔志坚副研究员主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致辞,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作会议总结。在与会人员的鼎力支持下,2017年老挝形势与中老关系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老挝研究所/寸佳莅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