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历史、文献研究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云南省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云南史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1/15 16:02:12|点击数:

  2023年11月10日至11月13日,由云南省史学会、普洱学院主办的“云南省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云南史学学术研讨会”在普洱市普洱学院举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曹津永、副所长曾黎梅及杜娟(云南省史学会副会长)、梁初阳、陈曦、朱强、聂然7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设有5个主题,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历史内涵、全球史视域中的中国式现代化、“第二个结合”与中国式现代化等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的学术研讨。历史、文献研究所科研人员结合相关主题,在会上提交7篇学术论文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历史、文献研究所科研人员进一步参与到云南新时代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中,增进与省内史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增强本所史学研究的学术性和时代性。

来源/作者:历史、文献研究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