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郑宝华研究员任首席专家的省院合作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召开

时间:2015/7/14 15:44:38|点击数:

  7月2日早上9点30,由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研究员任首席专家的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社科院合作重大项目“云南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选择和对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18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杨士吉研究员、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研究员、省农业厅王华坪副厅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边明社教授、省委农办综合处晏铃处长晏铃(提交书面意见)等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该课题旨在通过对省情的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农业发展趋势分析、比较分析、成功经验总结,探索出一条云南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提出相应对策建议,推动云南农业跨越式发展。会上,首席专家郑宝华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重点难点、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提出了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立项及时、针对性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课题组研究基础扎实,研究目标明确,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框架合理,研究思路可行,重点难点突出,研究成果一定能出亮点。同时,专家对研究提纲的具体内容、多样性农业的类型、对策研究的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王献霞 图:陈亚山)

 

 

 

来源/作者:农发所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