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云南发展庄园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召开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14/3/19 16:54:25|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研究员主持的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云南发展庄园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批准号:ZDZB201301),于2014年3月18日上午九时在云南省省委一号楼1-472室召开了开题论证及咨询研讨会。参加开题论证及咨询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鸭桥教授,云南省政府研究室农村发展处处长赖晓榕研究员,云南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陈良正研究员,云南省社科规划办邹颖主任等等,邹颖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宝华研究员围绕着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逻辑框架以及已经开展的前期研究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请开题论证会的专家给予课题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围绕着研究内容的重点、研究方法的完善与研究思路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云南发展庄园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极强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提出了以下建议和意见:一是聚焦云南庄园经济的发展路径,充分考虑云南农业发展的特殊性,挖掘云南庄园经营主体的多样性和发展模式的多元化,研究重点是云南庄园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二是重视田野调查,深入基层,深度挖掘云南庄园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和科学路径。三是提升该研究项目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提高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瞄准性。

  在听取各位专家咨询意见及建议后,郑宝华研究员表示课题组从中深受启迪,受益颇丰,并希望专家们今后继续对课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课题组将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目标、突出重点,精诚团结,高效调研,保质保量完成本课题研究任务。

(农发所 陈晓未供稿/图)

来源/作者:农村发展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