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南传佛教中国化的路径与实践调查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1/3/30 17:24:32|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我院宗教研究所梁晓芬研究员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南传佛教中国化的路径与实践调查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我院科研处刘婷处长主持,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教授担任开题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萧霁虹研究员、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晓斌教授、马居里教授、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韩军学教授和徐祖祥教授。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开题论证会,中国佛教协会南传佛教工作委员主任祜巴罕听长老出席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现场/李月摄

  项目主持人梁晓芬研究员向专家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研究进展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价值和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基础,对该项目的研究视野、研究重点、预期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对课题成果形式、研究路径、结项方式等技术性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项目组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研究思路和研究框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研究。

来源/作者:宗教所/梁晓芬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