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农发所举行第十三届读书会

时间:2019/12/5 16:00:14|点击数:

  “读原著、读经典、读原文”是确保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在此思想指引下,农村发展研究所从2006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全员参与、全员分享的读书会。


农村发展研究所举办第十三届读书会

  2019年12月29-30日,秉承建所以来优良传统,农村发展研究所全体所员赴红河州开远市开展第十三届读书会,暨农发所支部学习交流会。在为期两天的分享交流活动中,全所成员从不同学科背景出发,本着对自己和对同事负责的原则,每位读书分享者都认真准备了读书笔记和PPT演示文稿,进行深刻细致的交流。

  本届读书会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开放性。本届读书会参与人员突破了所的界限,增加了开远修益书社的成员共同参与,也更加凸显了农发所开放办所的精神。二是专业性。所选取分享的书籍鲜明体现了学科建设和研究人员长期关注的研究领域紧密结合的特点,使得读书会触发了热烈的讨论和观点的争锋。三是经典性。本次读书会所选书目,基本是各个学科领域的经典书籍,这与往年热门书籍或是时政书籍的选取,有着明显不同。


与会学者合影

  通过本届读书会的举行,农发所的学科建设基础更加牢固,读书分享人对自己选读著作在内容上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同时,表达阐述的技巧都有明显提高。最后,开远修益书社杨媛社长、农发所所长郑宝华同志、副所长陈晓未对读书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下一届读书会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来源/作者:农村发展研究所/王献霞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