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我院学者谢青松研究员的科研成果

时间:2017/9/26 10:17:45|点击数:

  《新华文摘》2017年第18期“读书与传媒”栏目全文转载我院哲学所所长谢青松研究员刊发于《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的学术论文《在历史镜鉴中追寻治理之道——<群书治要>及其现代价值》。

  谢青松研究员在文章中指出,作为唐代之前中国历代典籍的集萃本,《群书治要》堪称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浓缩卷,体现和凝聚着中华民族丰富的治国经验,具有超越历史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普遍意义。《群书治要》包含着中国古人立德修身、读书治学、识人用人、官德建设、治国理政的丰富智慧,迄今仍然是解决当代社会诸多问题的良方,值得我们从中觅得历史镜鉴,寻求思想滋养,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进而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新华文摘》是国内大型综合性、学术性文摘类权威期刊,在学术界、思想界及期刊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云南社会科学》是我院期刊编辑部主办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近年来,该刊物的学术影响力不断稳步提升。

  据悉,此文是谢青松研究员主持的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群书治要》政治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和 2017年云南省“中华传统道德与当代云南道德建设”创新团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文附件:在历史镜鉴中追寻治理之道——《群书治要》及其现代价值

 

来源/作者:哲学所/邵然 责任编辑:汪洋